Tuesday, July 17, 2012

财女风情:愿天下有钱人终成眷属


人都向往美好的事物,所以文人就塑造出梁山伯和祝英台的故事来让人顶礼膜拜。年轻人也许会对金钱嗤之以鼻,说什么有爱就有一切,把举案齐眉白头偕老相伴终身定义为爱情,实际上这样的爱情只存在人们的理想中。
实际上,金钱才是这个社会的总导演。人们表达爱的手段无非是鲜花美酒音乐钻戒......可这一切都需要金钱来做支撑。
其实,不可否认的是,经济实力确实是对幸福的指示,在当今物欲横流,极度享受的现实生活中,女人评价男人的标准似乎开始和物资生活紧密的相连了,有车是外表帅气,有房有安全感,有钱则是有素养,有内涵,幸福和金钱似乎又从此打上了一个蝴蝶结。
幸福金钱跷跷板
其实,幸福和金钱是一块跷跷板,如果没有金钱,幸福要永远只适合与地面接轨,不可能去亲近那耀眼的星空。
看来“有钱人终成眷属”如今迅速上位,成了网络流行语,也是与时俱进的产物,它告诉我们一个人人都知道但人人未必参详
得透的道理: “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金钱虽然与幸福不是绝对的关系,但是,没有了金钱,幸福又能够走多远呢?
如果让你坐在劳斯莱斯里面哭泣或者让你在天桥底下装快乐,你会选择哪个?
每当我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回答的女性朋友都会是选择后者,其实我不敢保证所有的都是为了面子才说的,但是绝大多数的回答是违心,因为在她们只想在异性面前保持住她的那份高洁,不想让别人感觉她有多么的俗气。如果把一束玫瑰和一沓金钱摆在桌上,我想站在金钱旁边的人应该胜过站在玫瑰旁边的人。
所以现在很多女孩都想找个有钱人嫁。
有人问我说,作为从事投资银行的专业人士,你们也可以算是阅人无数、阅企业无数,那么你能不能给这些女孩们一些意见,告诉他们如何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判断出对方的财富? 先不说这个问题的导向有没有问题,虽然这个问题在我们今天的社会已经变得司空见惯,但是我始终觉得自己的专业似乎和它扯不上什么关系。
就连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有时候花3个月都查不清楚的事,你能让这些小姑娘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出判断吗?
难判断对方贫富
先让我们来探讨一下:
1)首先,你当然可以向对方要张名片,看一看对方的职业。但是别忘了,印一盒名片才几十块钱,想印什么就印什么。所以,看名片不行。
2)你当然可以看对方穿什么衣服戴什么表。不过,很多真正有钱的人平时生活都非常低调。再说,除非你真的对于奢侈品品牌非常熟悉,否则你不一定能看出他手上的那块伯爵表是不是几百块钱买来的赝品。所以,看名片不行看行头也不行。
3)你当然可以看对方开什么车。问题是你能确保那哥们一定不是一个职业开迈巴赫的司机吗?又或者车子是租来的?所以,看名片不行看行头不行看车也不行。
4)你当然可以看对方住什么房子,但你可有办法知道那房子是租来的还是买的?若是买的那房产到底写的是谁的名字?你又怎么知道那些房产有没有用于抵押?所以,看名片不行看行头不行看车不行看房产也不行。
5)你当然可以直接问对方银行有多少存款,但是这么直接自己会显得有点“哪个”,对方要真的认真回答你对方更“哪个”。再说,如果对方主要的资产不是银行存款而是股票呢?所以,看名片不行看行头不行看车不行看房产不行看银行存款也不行。
6)你当然可以问对方有多少股票,但你知道那些股票未来会涨还是会跌吗?再说账上值几个亿的股票他能套得了现吗?真要套了现还值那么多钱吗?所以,看名片不行看行头不行看车不行看房产不行看银行存款不行看股票也不行。
婚姻或成物质交换?
现代年轻人追求物质,把爱情婚姻看成一种物质交换的思维。
希望在短时间内了解对方无可厚非,但所有的方法,都旨在打探对方的收入和身份地位。
带着这样的目的去认识对方,会成功吗?即使成功,将来的婚姻,会幸福吗?
爱情婚姻,是人与人之间最亲密的关系。想嫁个好老公的理想无可厚非,但爱情也好、金钱也好,不是通过这种打听就可以得到的东西。
即使打听出对方有钱有地位,又怎么样呢?那些都不是你的。
爱很难得、最难得。很多时候要拿气力好好争取,争取过了,还得看缘分。
财务自由带来的并非无止境的追求享乐,而是生命的尊严和独立的人生。
为什么要将一生的经济需求寄托在别人身上?
以其寻一棵大树好乘凉,不如自栽自养自乘凉不是更实际吗?
人自立的一个方面就是独自理财。如果你意识到是时候摆脱天真的幻想,寻找现实的意义,就从现在开始你的理财规划吧!
拥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凭自己的力量快乐生活,在享受生活的过程中遇到一个真心相爱的人,遇到一个能在一起幸福生活的人,这才是婚姻的意义所在。
从现在开始培养你的理财智慧,总有一天,你的幸福生活目标会实现的。
罗凤琴 ■金融系硕士 合格财务规划师 认证财务规划师 益资利投资银行经纪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