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TH種植最新業績如何?


魏先生問:

TH種植(THPLANT,5112,主板種植組)最新業績如何?可買進嗎?

答:勞工及肥料成本升高,導致TH種植2012財政年首季盈利低於市場預期,分析員因此下調盈利預測。
MIDF研究指出,由於化肥施用率由21%增加至25%、每月200令吉的勞工獎勵金等,造成該公司總生產成本在今年首季上漲了44.7%。
另一方面,原棕油(CPO)平均價格按年下降11.4%至每公噸3千零76令吉,生產成本及棕油價格拖累著TH種植的盈利表現,令該公司首季盈利按年下跌40%至1千307萬。
需要顯著運營資金
MIDF研究表示,在今年棕油價格料呈下跌趨勢和TH種植產量保持不變下,預計該公司無法在接下來的季度提高盈利。
TH種植在2011年收購的1萬4千公頃新土地,以及近期積極擴展種植的活動,將需要顯著的運營資金。
TH種植未來擴展活動的利好消息已反映在其股價下,公司首季盈利下滑將打擊投資者購興而趁機套利。
以目前TH種植交易本益比17.2倍而言,該公司股價處於昂貴水平。
該行預計,TH種植短期會面臨拋售壓力,因此給予“短線賣出”評級,該行同時下調TH種植在2012及2013年財年的盈利預測,分別下修41和33%,並依據T H種植2012年每股盈利13倍的本益比,將該股目標價從3令吉下調至2令吉12仙。(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